五股幼稚園

五股幼兒園

我是一位幼稚園老師,一直很喜歡小孩子,特別喜愛他們純真無瑕的小腦袋瓜,所以大學時毅然決然念了幼教系,想跟孩子們一起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。我任職於新北市新莊的邦仁文理珠算短期補習班(文笙分校),每天上班都朝氣蓬勃、滿心期待,除了是因接觸所熱愛的職業,這裡的園長和老師們也都親切熱情,能在這樣的環境下發揮所長實屬不容易。此外,教室環境寬敞明亮,遊戲室舖有軟地毯,足夠給孩子們跑跑跳跳也不會擔心受傷,還有豐富多樣的玩具積木、溜滑梯等,讓孩子們在下課或放學時,也能盡情發揮創意。

幼兒園環境

這天一早來到園區,準備迎接孩子們入園囉!寶貝們入園後通常我們都會先進行晨間律動,讓孩子扭扭腰臀、活動筋骨,展開充滿活力的一天。接著會分享一些小故事,無論是禮儀引導、生活常規、安全教育等,讓孩子們在潛移默化下能了解到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情。時間來到9點∼9點半,到了孩子們最開心的點心時間。而後就會開始進入主題教學活動囉!我們會將要教學的內容,透過主題活動,藉由小組討論進行,這個階段是能看出孩子們豐富想像力的時刻,每位孩子面對問題都努力地動動小腦袋思考,從中激發孩子的思辨邏輯,以及訓練口語的表達能力。接著會進行說故事時間,老師拿著繪本說故事,激發孩子視覺、聽覺和思考幻想的想像力,無形中也培養寶貝們閱讀的習慣、和自主學習能力。

寶貝們遊戲

接近中午時段,孩子們經過一上午的學習也該好好吃頓午餐了,而吃飯時間也最能看出每位孩子的不同個性,有的孩子在座位上安靜用餐,有的孩子會邊吃著飯邊與人談天、開始展現社交力,而有些孩子肚子不太餓、不願意乖乖吃飯時,文笙分校的老師們都會循循善誘,告知孩子用餐時間應當按時吃飯,否則身體小尖兵無法好好運作、甚至生病了該怎麼辦呢?孩子們吃飽飯後,會去餐後的潔牙梳洗、備床,老師們也進行著環境整理,接下來要開始午休啦。

圖畫練習

午休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,孩子們正處於成長發育的關鍵時期,應當需要有足夠的休息睡眠時間,身體機能才能夠有體力,師長們趁孩子午休時也開始準備下午的課程道具囉!在邦仁文笙分校這邊的孩子們很幸福,因為除了有豐富的室內課程,更有安排了許多有趣好玩的室外課,此外也培養孩子們對音樂的鑑賞力,安排「小小音樂家」教導孩子們彈奏烏克麗麗,安排「太鼓小達人」教導孩子們打鼓節奏等等。而邦仁除有新莊笙分校新莊幼兒園,更有碧華分校、三興分校、中和分校、五股幼兒園等。孩子在這邊上課總是能夠開心學到許多各種知識,深深覺得能在邦仁文笙分校任職十分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