邦仁
關於邦仁國際

新莊美語安親的一天

我在新莊美語安親班擔任老師也有三年的時間了,當初會想要做安親班老師,是因為我很喜歡和小朋友相處,聽著他們的童言童語,看著他們純真的笑容讓我覺得很開心,當孩子們的學習成績進步,也讓我在工作上獲得成就感。
每個孩子就像是海綿一樣,只要專注學習,都會有不錯的吸收能力,因為安親班的教學理念是採取生活化的教學方式,希望透過生動活潑的引導,讓小朋友自然而然的產生學習興趣,所以我們老師教學時,都會採用遊戲或是互動的方式,並且使用多樣化的輔助教具,來加深孩子們的記憶,讓他們能夠在潛移默化之下,對於英文啟蒙產生興趣。
在班上有個文靜的小女生,個性比較害羞,每次玩遊戲時,她都會默默在旁邊觀察,不敢和大家一起玩,我就會找比較活潑的小朋友,安排和她在一組,然後用引導的方式讓她打開心房,加入遊戲的行列,漸漸的她也就不再怕生了,可以和其他小朋友打成一片。我了解其實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,因為有不同的個性,老師更要用耐心和愛心去關注他們,尊重他們的差異性,並且以適合的方式來給予指導。
由於孩子們都會有榮譽心,在玩遊戲時,我也會利用一些小獎勵,來給予答對問題的小朋友正面的鼓勵,這樣也會提升大家的參與感,孩子們獲得獎勵時都非常開心,甚至在遊戲結束時,還會意猶未盡的說還想要再繼續玩,這也代表他們的全心投入,能夠在遊戲中學習到更多的東西。
學習英語畢竟是一種陌生的語言,為了讓孩子們感到興趣,我都會用誇張的肢體動作和表情教英文,像是歌曲教唱或是說故事引導,以活潑的方式來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,其實也是希望能夠讓他們覺得講英文是很有趣的一件事,有時候比較活潑的小朋友,也會不由自主模仿我的動作呢!
除了在課堂上的學習之外,我們也會和家長做溝通,多了解孩子們在家裡的狀況,希望他們在家裡也能持續複習英文,雙管齊下的方式才能有更好的學習效果,而不是回到家就忘光光。有些小朋友的學習進度如果是比較落後的,我也會特別關注,先了解他是哪方面有障礙,並且會加強補救,畢竟在我的教學理念中,我覺得沒有教不會的孩子,只要能夠激發孩子的學習意願,一定都可以達到目標。幼稚園學習語言是最佳的時機,因為孩子的模仿能力強,學習語言也會更加快速,我們的安親班打造情境式的環境,能夠啟發孩子們學習英文的興趣,並且還會舉辦成果發表會,我相信在老師循序漸進的指導下,家長們也能慢慢看到寶貝們的進步喔!

美語安親